首页 / 学子之星/ 正文

财务管理(专)1803朱家力

  • 2022-10-21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
  • 984

朱家力是郑州工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一名普通的学生,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春节寒假在家期间,一通电话打破了昔日的宁静。

2月3日,疫情期间在家不出门的朱家力突然接到社区电话,电话里说“朱家力,你愿不愿意签退伍志愿者的请战书?”朱家力脑中立刻浮现出曾经当兵时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战斗,不怕牺牲!”“若有战,召必回!”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当时正值第一个爆发期,很多医护人员和各个一线的人员正在英勇的奋斗着,朱家力早就想过自己也要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就这样他义无反顾地奔向了“战场”。

2月5日开始,他每天下午16点到凌晨24点坚守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路段,严查来郑车辆、人员,及时劝反非郑人员,测量体温和劝解群众不要出门走访,在此期间检查车辆每天高达上千辆。

2月8日元宵节这天,已经两年未能与家人一起过元宵节的朱家力如往常一样坚持在卡点执勤。有一辆外地车辆驶入郑州卡点,车主一行正要去郑州和家里人团圆,但当时正处于疫情高爆发期间,根据上级规定非郑人员不得返郑,但车主态度非常不好也不配合,朱家力和一同执勤人员劝道:“放你进去,我们背后的人民怎么办?”“你以为我们在这站着就能和家里人团圆了?这些人都是舍小家为大家,一家不圆万家圆。”车主听到这些话,说了声谢谢,很配合地返回了。朱家力离开岗位回到家,已经是次日凌晨了,当他小心翼翼打开门的时候,他发现习惯早睡的妈妈竟然还没睡,刚煮好的汤圆也正在冒着热气……

在这场突然爆发的疫情里,有那么一群人,因为职责,因为担当,义无反顾的成为“逆行者”,坚守在抗疫一线。“虽然做不了英雄,但我也可以贡献自己力量,还是那句话,若有战,召必回!”朱家力坚定的说道。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