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师风采/ 正文

马勇

  • 2023-02-15
  • 发布人:gsxyxcb
  • 来源:
  • 4842


马勇,男,中共党员,经济学教授,中国注册会计师。任郑州工商学院财税学院专职教师。

一、牢记使命,践行教书育人

“师者也,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马勇老师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把教学中出现的新技术应用到教学中。在授课时,他遵循教学规律,因材施教,治学严谨,并注意采用多种不同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主动掌握学科知识。马勇老师认为,教学方式应该随着时代的改变而改变,尤其是在信息技术普及的今天,更应该根据教学内容的差别采用多种不同形式的教学方法。谈及学生该如何系统地掌握好一门课程时,马老师说:“学生上课一定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先把课程的框架搭建起来,课后再把重点内容细化复习。另外要建议学生多看相关的文章,不断拓展知识面,关心时事,培养大格局。”

二、恪守初心,努力钻研提升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马勇老师始终坚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向“四有”好老师标准看齐,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任教以来,马老师主要讲授审计学、财务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企业运营管理等课程;独立编著《审计学》一部,副主编、参编其他教材五部;主编的《财务管理》教材于2022年获得河南省首届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项目。马老师主持或参加完成了二十多项厅局级以上级科研课题,其中的《构建我省“区域产权(股权)市场”战略与政策研究》于2008年11月获河南省发展研究奖二等奖,《河南省现代农业组织创新问题研究》于2008年9月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在公开刊物上共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2021年2月,马老师主持的财务管理学课程建设获校级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同年7月,该课程建设获得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