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师风采/ 正文

郭闪闪

  • 2022-10-21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db:来源]
  • 2106
                       

郭闪闪,女,汉族,硕士,讲师。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郑州工商学院BIM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一等奖指导老师,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评审专家。长期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技能竞赛,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10余次,先后5次被评为郑州工商学院“优秀教师”,先后5次被评为郑州工商学院“优秀班主任”。

一、倾心教书,赛绩累累

郭闪闪老师一直以“倾心教书,倾情育人”的态度教书育人,工作认真努力,经常一个人在办公室加班到很晚,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她以自己的刻苦努力去感染学生,激发学生努力学习。在教学上,她一丝不苟、兢兢业业,认真备好每一堂课,真诚对待每一位学生,对所教授的专业课知识,融会贯通,针对不同科目和不同层次的学生,选择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赢得学生的一致好评。

她重视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专业技能竞赛10余次,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大奖。每一次从选手选拔到组队报名,从专业辅导到团队配合,她都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只想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平台,带学生去更大的赛场锻炼。每一次荣誉的背后都隐藏着她无数个晚上和周末的辛苦努力。通过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技能竞赛,学生的专业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做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赛教融合的教学与竞赛环境,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她认真钻研,勇于创新,被聘为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A1模块评审专家,荣获“全国创新型信息化教学年度最有影响力教师”称号。在科研上,她积极申报科研课题,先后主持校级教改课题2项,参与完成市级科研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一篇被北大核心期刊收录。作为第一发明人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项。

二、倾情育人,亦师亦友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以自己乐观的生活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去感染学生,既做学生学业上的严师,又做他们生活中的益友,行动上接近学生,心理上贴近学生,让学生感受老师特有的精神面貌。她

的一个学生游戏打到全球第五,沉溺游戏学业荒废导致留级,被她挖掘之后,从游戏高手转行玩BIM,目前已经玩到全国第二,从网瘾迷途少年到BIM精英,改过自新逆风翻盘的他浪子回头金不换!现在这名学生是BIM社团的社长,每天都在认真学习,从不逃课。这名学生说:“感恩遇见闪闪老师,我的大学生活发生了180度大转折,我要用留级的时间做的比别人更优秀!”

三、坚守初心,教书育人

“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是她的座右铭。她坚信一个老师如果有良好的专业素质、主动的创新精神、乐观的教学态度、真诚的情感交流和生动的语言表达,定会成为学生心目中喜欢的、有人格魅力的好老师。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尽其所能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烦恼,用善良和爱去感染每一个学生,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她倾心党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是一名像灯塔一样有高度、有亮度、有温度的好老师。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