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漫道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 郑州工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2022-10-14
  • 发布人:admin6
  • 来源:
  • 5159

1616566148832495.jpg

党委书记娄赟作动员讲话

1616566148626384.jpg

校长、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主持大会

1616566148729749.jpg

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刘珊珊宣读《中共郑州工商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1616566148975045.jpg

1616566148938782.jpg

大会现场

点百年之光引路方向,燃奋斗之火淬烁前程。3月23日下午,我校在宇华讲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切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校党政领导成员娄赟、郭德欣、刘珊珊、杜福磊、孙玉山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刘珊珊宣读了《中共郑州工商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娄赟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就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党史学习,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感悟到光辉思想的真理伟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强化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三是要严格制度要求,注重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热烈的宣传舆论氛围;强化统筹协调,突出实践效能,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争创国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郭德欣校长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精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做好安排部署。各党总支、各党支部按照学校下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认真谋划,部署落实,切实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三要结合学校实际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融入课前十分钟演讲及其它教育活动之中,并且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兰考校区的资源优势,利用好焦裕禄精神这一党史中的生动教材,使学习的形式多样化,学习效果更优化。四要做到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同打好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结合起来,同立德树人、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结合起来,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神圣的使命感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