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正文

郑州工商学院第十三届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理工组)决赛圆满落幕

  • 2023-05-26
  • 181

第十三届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理工组)决赛现场

第十三届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理工组)决赛现场

郑州工商学院第十三届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理工组)决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改革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水平,5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以“踔厉奋发担使命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郑州工商学院第十三届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理工组)决赛圆满落幕。

在经历了预赛、复赛后,信息工程学院和工学院共选拔出13名中青年教师进入决赛。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教师授课各具特色。选手们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充满激情、肢体语言运用合理,自然大方;授课过程条理清晰、结构严谨、透彻细致、引例典型;内容充实、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在课堂教学中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在20分钟比赛时间内,充分展示教学课程策划能力与风采,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能力和学科素养。赛后,评委代表从教学理念与内容、教学设计与组织、教学方法与手段、板书教态及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教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枯”,只有教与研完美结合,才能达到教学的最高境界。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将讲课比赛纳入青年教师培训内容中,已成为推动我校青年教师锤炼教学基本功,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教学能力,加强我校教师教学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本次比赛为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现教学风采、分享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取得了“以赛代训,以赛促教”良好效果,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理念、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持续提升。(撰稿:杨璐 审核:徐京都)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