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正文

后勤处组织开展校园应急救护知识及实操演练培训

  • 2023-05-26
  • 117


理论讲解


实操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处理突发事件和应急救护的能力,增强大家健康安全意识。5月24日下午,后勤处特邀河南省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到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及实操演练培训。数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培训老师通过理论和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训学生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常见急症的现场处理、心肺复苏、创伤急救、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救护及如何正确拨打120等五个板块的专业知识。演练中,培训老师通过模型向同学们展示了正确的操作步骤及方法,手把手地指导参训学生进行演练。

参与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增强了健康安全意识,又提升了面对突发情况时迅速采取正确、有效措施进行自救、互救的能力大家均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校园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普及中,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健康素养、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刘博  审核人:马世超)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