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正文

弘扬焦裕禄精神 共建校本课程

  • 2023-05-19
  • 355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5月16日下午,焦裕禄校本课程共建研讨会在图书馆孔子讲堂举行,裕禄小学校长李克英、书记管文君、德育处主任张真受邀出席,文法学院院长闫江涛、小学教育教研室负责人李俊锋及骨干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上,在发展梳理环节,文法学院对焦裕禄校本课程研发现状、当前需重点突破的内容、组织和实施创新进行梳理,呈现基本的发展势态、聚焦重难点与问题进行讨论;在案例分享环节,裕禄小学校长李克英、书记管文君分别从特色校本课程支撑学校特色发展、推动校本课程新形态发展两个角度分享学校校本课程创新探索实践;在深度对话环节,闫江涛、李克英分别从学理、政策和学校层面交流面向未来的焦裕禄精神校本课程突出特点、政策空间及学校突破,此次研讨会为学院推动焦裕禄校本课程共建注入了强大的理论指导力量。

会议通过不同视角与层面的交流研讨形成初步共识,校本课程是学校最具活力并能彰显学校育人特色的课程,新发展阶段应突出素养导向及开发实施创新。通过研讨,与会者对焦裕禄精神校本课程的发展历程、政策变化、实践样态、未来发展的着力点有了整体的了解,对促进焦裕禄精神校本课程高质量编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李俊锋霍雨露    审核人:王静静)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