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正文

学校邀请黄学禄将军为主题教育读书班作报告

  • 2023-05-26
  • 748


原济南军区副政委黄学禄将军为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报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日程安排,5月25日下午,学校邀请原济南军区副政委黄学禄将军为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报告。全体在郑校领导出席报告会,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郭德欣主持。

报告会上,黄学禄将军以《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毛泽东成功的秘诀》为主题,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缔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四个方面深刻讲述了毛泽东在中国革命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黄学禄将军独辟蹊径,将毛泽东成功的秘诀概况凝练为三大因素,第一个方面的因素是毛泽东渊博的知识、坚定的信仰、超人的智慧、伟大的人格等主观因素;第二方面的因素是杨昌济、李大钊、陈独秀、朱德、周恩来、蔡锷等贵人相助;第三个方面的因素是强大的对手造就了毛泽东的成功。黄学禄将军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要坚持信仰的旗帜不能丢、民族精神不能丢、看家本领不能丢,社会主义公有制不能丢、毛泽东思想不能丢。报告会最后,黄学禄将军对学校寄予厚望,他希望学校要大力弘扬红色精神,担负起教育下一代的时代重任,推进红色文化、红色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郭德欣在主持讲话时指出,黄学禄将军的报告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一部学习历史、了解历史的生动教材。郭德欣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谨记黄学禄将军的教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遵循“五个不能丢”,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展好,为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新时代大学生、扣好大学生人生“第一粒扣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黄学禄将军嘱托,不忘立德树人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

黄学禄将军,河南省信阳市人,1956年11月入伍,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6月起任济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主任、副政治委员。曾参加甘肃临夏平叛、西藏平叛等战斗。1988年8月被授予少将军衔,1997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先后当选为中共十五大代表,第八、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十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撰稿人:袁晓鹏  审核人:王文方)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