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中荣获佳绩

  • 2023-05-23
  • 327


获奖名单


比赛现场

近日,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我校工学院学生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喜获两个省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赛前,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工学院领导亲自部署,老师倾力指导,为学生答疑解惑,制定方案。所有参赛队员积极训练,努力备赛,在所有老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取得较好成绩,展现了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比赛精神。

据悉,本次大赛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6所高职院校的17支队伍、51名选手参赛。本赛项为期3天,包含两大部分,一是个人分项技能赛,是对分项检测操作技能的考核;二是团体综合技能赛,是对综合鉴定技能的考核。内容包括原石鉴定、彩色宝石鉴定、玉石和有机宝石鉴定等,涵盖了珠宝玉石首饰产业链环节中所需人才共性的基础知识和核心技能,着重考查学生执行国家及行业标准规范的能力、科学的实验工作方法和实验技巧。

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不断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撰稿:原征宇 审核:张瑞君)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