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正文

我校武术队在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上斩获1金6银5铜

  • 2023-05-17
  • 614

合影留念

团体排名

奖杯奖牌

比赛现场

5月10—1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辽宁省辽阳市张岭体育馆圆满落幕。我校武术代表队在大赛中荣获一枚金牌、六枚银牌、五枚铜牌以及团体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本届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执行,是全国高校间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武术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115所高校、10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在校领导和学院关怀支持下,我校武术代表队选派4名运动员,在马海军和王焕燃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加13单项比赛。比赛中运动员们用顽强拼搏的精神、高超的技术,展示了我校学子健康自信、团结向上的阳光形象,为我校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赢得了赞誉,同时体现了我校在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武术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工作中获得的成效。

我校武术代表队首次参加全国性赛事便取得优异成绩,这不是我校体育运动项目在全国体育大赛中的历史性突破,还是我校坚持“五育并举”,深入推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良好成效的体现。接下来,学校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推进体育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深入挖掘体育育人功能继续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力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撰稿:王焕燃 审核:王晓娜)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