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正文

我校“文心 衿韵”服装毕业大秀圆满落幕

  • 2023-05-17
  • 550

模特展示

服装展示

炫舞青春,衣华独秀。5月15日,我校艺术学院2023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与服装表演专业毕业大秀在力功体育馆精彩上演。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宇华教育集团人资部兼教学部部长宋艳艳、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副校长高金定、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孙文红、我校校领导及相关高校、媒体、企业嘉宾代表出席毕业秀。学校千余名师生一同沉浸式体验了这场文化与视觉盛宴。

本次毕业大秀以“文心·衿韵”为主题,以文化传承,匠心制造,用服饰之美,传播文化自信为主旨,共分《丝路》《力行》《创想》《匠心》以及《燎原》五个主题篇章,篇章之间利用文化产业链接设计,倡导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的完美融合,为大家共同演绎了一场集时尚、文化、产业、科技、民族与民俗于一体的视听盛宴。现场设计作品涵盖创意装、成衣、礼服、童装4大类,70余名设计师设计的61个系列177套服装作品,由60余名模特进行了全方位的动态展示。聚光灯下,流光溢彩的T台走秀,精彩纷呈的时尚内容,让观众目不暇接,沉浸式感受时尚的魅力和文化的传承。本次毕业大秀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如潮,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了更好的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本次活动还专门邀请了央视总台文创、央视购物、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河南省美术馆、郑州文化馆、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河南省体育舞蹈协会、河南省国标舞艺术联盟、海南省服装协会、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河南省青年时尚促进会几十媒体、协会及企业前来参加指导学生们舞台上的精彩表现、作品整体设计与制作工艺上得到了现场行业协会、服装企业、高校和媒体的高度认可。

长期以来,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及服装表演专业以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综合素质优良”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大力提升学生“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的能力,构建了具有学科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服装与服饰设计及服装表演专业多项学生作品得到央视、河南省教育厅等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的争相报道,连续三年获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最佳组织奖,育人奖;在2022“虎门杯”中国国际高校色彩设计大赛中,我校在众多国家一流艺术类院校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创意设计奖项,成为河南省唯一获奖院校。服装表演专业同样成绩斐然,其学生先获得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全国总冠军、新世代超级模特大赛冠军、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冠军、亚洲国际超模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世界超模大赛中西部冠军,还有多名学生参与了国际品牌时装秀,为行业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

(撰稿:郭鸽  审核:王覃秋)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