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正文

我校商学院学子在“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 2023-05-13
  • 195


 赛事讨论 

近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全省40所高校共317支队伍进入省赛,我校商学院三支学生队伍喜获佳绩,荣获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实践,培养在校大学生的调查技能和统计分析素养,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侧重于考察参赛选手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大赛不仅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及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践能力,还有利于促进统计学、管理学、计算机、数学和社会学等跨专业、跨领域融合,满足企业用人需求,推进校企融合、产教融合。

    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不仅仅是一项团队荣誉,更是在专业的比赛中对我校整体教学科研水平和综合实力的一次检验,展示了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展现了我校学生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未来,我校将进一步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实践活动,激发学生创新潜能和实践能力,培养实践调查思维和创新意识。

    据悉,该比赛已举办12届,累计有4500多校(次),55万多人参赛。经过12年的蓬勃发展,参赛群体实现了中国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国台湾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全覆盖。(撰稿人:王锋 审核人:容庆河)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