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 2023-05-06
  • 2142


郑州工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辅导员岳源鑫荣获特等奖


辅导员荣子新荣获一等奖


参赛合影

4月26日至28日,第二届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行辅导员岳源鑫、荣子新代表学校参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辅导员岳源鑫荣获特等奖,辅导员荣子新荣获一等奖,郑州工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全面综合考察辅导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教育引导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以赛代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比赛中,我校辅导员岳源鑫、荣子新理论基础扎实,工作能力过硬,能够准确把握问题关键点,获得了各环节评委的一致肯定,以优异的表现展示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素养、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省级辅导员工作室——张俊辅导员工作室为依托,制定完成《学工系统“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提质行动实施方案》《郑州工商学院辅导员考核评分标准》等相关文件,开展辅导员集中培训、辅导员工作坊以及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大力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辅导员队伍。今后,我校将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发力、强化辅导员素质能力建设,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撰稿:岳源鑫   审核:贾青彦)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