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师风采/ 正文

王晓娜

  • 2022-10-21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db:来源]
  • 1889
                       

王晓娜,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10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体育专业教学、教育教学管理、公共体育发展研究、体育赛事组织运作、全民健身健康指导和院校体育信息宣传等相关工作,曾任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主任,现任学校体育教研室主任,并担任不同专业班主任。该同志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牢记“四有”标准,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师德修养高尚,爱岗敬业务实,自我要求严格,创新成效明显,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坚守热爱教育初心,着力在育人强己上下功夫

她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学生的成长进步,深知“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的道理,始终把岗位当家庭、把学生当家人,把真心用到教学岗位上、把爱用到学生教育上,给自己确立了与学生建立“生活朋友、学习助手、思想共鸣”的教学思想,发自内心地对学生关心、尊重、期待、信任和尽责,与历届学生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和家庭情感,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积极培养学生学习能力、组织能力、实践能力和发展能力,根据体育专业和体育人才的特点和需求,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明确提出了智体共育、学教共进的教育思路,力争使更多的学生不但学业有成,更能就业创业有路。通过不断地推进教学改革以及教授们悉心指导,今年有6名学生考入全国知名院校研究生,实现了建系以来最大突破,彰现体育教学质量的本质飞跃。在抓好教学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提高,通过参加培训、社会实践、课题研究等方式深入学习,坚持在重大项目和活动中与学生同训同排,历练自己,不断充实、拓展,提高知识储备量,为学生提供强有力的学习保障。

二、强化干事创业有担当,力争岗位职责有作为

该同志时刻注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担起学校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自工作以来,与同事们一起全面担负起学校运动会开幕式彩排、竞赛组织等工作,近十年来从未缺席任何一届运动会开幕式的编排及训练,甚至在身怀六甲期间也加班加点开展工作。近十年耕耘打造了学校运动会开幕式的品牌,成为学校最具影响力的大型赛事展演活动。2018年参与、组织、编排了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入场式;同年,组织承办了河南省第26届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暨男子甲组篮球联赛、河南省大学生篮球四强赛及颁奖典礼等。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是国家教育部重要工作之一,同时也是一项极为繁琐的工作。在没有基础、没有经验的情况下,全面担起了学校赋予的任务,带领同事们高标准完成任务,其工作经验成为兄弟院校借鉴学习的蓝本。自担任体育教研室主任职务以来,恪尽职守,虚心学习教育管理经验,加强推进各项体育工作改革、重新制定体育人才培养方案、规范运动队管理、建立体育宣传传媒、强化课堂教学规范、制定体育工作规整制度,有效提高了教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的水平。积极组织体育系参加省级以上各类比赛20余项,共取得几十项冠军等优异成绩,学校多次被上级部门评为最佳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极大提高了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保持昂扬激情求奋斗,注重传承创新求突破

她性格积极向上、阳光激情,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作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利用课余时间走进社区、深入乡村,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培训工作,向社会传授健身知识、开展健身指导、进行健身服务,为强化群众健身理念和传播健身知识发挥了积极作用,并于2016年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及交流大赛,彰显其过硬的专业素质。始终坚守教育教学一线,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带领体育系师生成立了体育宣传团队,开设了“工商体育说”公众号,构建了运动队的合理化管理系统,实施考研复习及面试等细节化工作,有效提升了体育系工作效率和质量。多次被表彰为优秀教师、优秀教练员、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在科研上求真务实,在省级以上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多次主持及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著作及教材编写等。


工商抖音